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5月CPI同比增速超预期降至2%

2016年06月0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应季鲜菜上市,市场供应逐步增加,鲜菜价格趋于正常;同时猪肉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随着应季鲜菜上市,市场供应逐步增加,鲜菜价格趋于正常;同时猪肉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2.0%;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2.8%。

  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5月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2%。对5月P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从环比看,CPI环比下降0.5%,主要是受鲜菜价格下降较多的影响。年初寒潮天气袭击中国大部分地区,影响了鲜菜的生产和运输,鲜菜价格高位运行,较往年同期上涨较多。随着应季鲜菜上市,市场供应逐步增加,鲜菜价格趋于正常。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