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前5月投资增速续降 创十六年以来低位

2016年06月1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基建投资仍保持较高增速;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在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大带动下,前5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创2000年5月以来的最低位,超出市场预期。

  6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8767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6%,增速比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

  财新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金融机构对前5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0.5%。

  上次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跌破两位数,发生在2000年5月以前。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