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盛来运:经济内生增长动力需要增强

2016年06月13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投资增速下滑显示经济存在内生下行压力;需要保持投资合理增长,同时进一步提升消费贡献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民间投资增速继续下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民间投资增速回落,显示出经济的内生动力需要增强。

  他分析称,民间投资增速之所以回落,一方面原因是因为近年来工业品出厂价格持续下滑,尤其是部分产能过剩行业的企业利润增速可能会下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的积极性。

  另一方面,与某些行业上放开的力度不够大也有关系。这次国务院派出了9个督导组,还专门开过发布会,谈到调研当中发现的问题,有一部分领域对民间资本在准入上放开得不够,还存在不少“弹簧门”、“玻璃门”,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一些民间资本的进入。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