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经济增速可能将继续下行

2016年06月13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投资可能继续下滑,民间投资持续低迷,需要加大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宏观数据工业产出消费增速相对平稳,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超预期下降,并创十六年以来新低。

  6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8767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6%,增速比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金融分析师刘东亮表示,中央投资增速尽管提高到10.4%,为13个月新高,但地方投资增速续创有统计以来的新低9.6%,民间投资也继续大跌至历史新低3.9%,表明中央财政发力对地方和民间投资的带动作用愈来愈差,未来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了投资主体的投资意愿,继续发力稳增长的空间有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