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跨境资金流动短期仍将波动

2016年06月21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和中间价双向波动逐步被市场接受;美联储加息之前,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可能以震荡为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人民币出现贬值走势的情况下,而5月银行结售汇数据却出现好转。机构认为,市场正在逐渐适应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明显波动。

  国家外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银行结售汇逆差817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677亿元,分别较4月逆差收窄717和824亿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这显示跨境资本流动形势连续第5个月改善,好于预期。

  5月美元兑人民币“价”和跨境资本外流“量”走势出现背离。5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为1.5%左右,贬值幅度与今年年初基本一致,但5月外汇市场供求相对平衡,并未像年初出现恐慌。今年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曾高达4547亿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