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4100亿元

2016年06月24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依靠公开市场操作、MLF调节资金面,同时机构主动加强了流动性管理,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为应对季末市场流动性趋紧局势,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创两个月以来最大净投放规模,但市场资金面依然总体偏紧。

  6月2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持平于上一期。由于同日公开市场还有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24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为1300亿元。

  至此,本周(6月20日-6月24日)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4100亿元,连续第二周净投放。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为1750亿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