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外管局:中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

2016年06月3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境内主体参与国际经济活动的活跃度上升;中国企业对外债务继续下降,但去杠杆化进程趋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非储备金融账户逆差超千亿美元,国家外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主要体现了境内主体对外投资的增加和对外负债的减少。

  6月30日,外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规模为1233亿美元,同比增长9%,环比下降26%。

  上述发言人表示,一方面,境内主体参与国际经济活动的活跃度上升,但较2015年四季度更趋理性。一季度对外资产增加1098亿美元,同比多增35%,环比少增3%,其中的直接投资和其他投资的对外资产分别增加574亿美元和287亿美元,同比分别多增77%和26%,环比分别少增13%和6%。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