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 | 制造业持续回落 下行压力未减

2016年07月01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在收缩区间继续下滑,稳增长虽仍有必要,但仅靠稳增长已经很难如愿,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日益凸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6年二季度以来,中国制造业持续在低位徘徊,下行压力不减。

  7月1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6%,低于5月0.6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出现回落,至此制造业已经在收缩区间持续了16个月。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比5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不同规模的企业PMI走势分化,大型企业PMI为51%,高出5月0.7个百分点;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均出现回落,分别录得49.1%和47.4%,分别下降1.4个和1.2个百分点,显示中小企业状况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