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走势分化 扩张动力减弱

2016年07月0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继续收缩、服务业扩张加速,经济结构转型仍在继续;在财政政策稳增长的同时,需要配合包括放松服务业准入限制在内的相关改革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6年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走势分化,经济扩张速度放缓。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2.7,高于5月1.5个百分点,但受制造业PMI走低的影响,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由5月的50.5降至50.3,连续第3个月下滑。

  财新中国PMI与国家统计局PMI走势基本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为50,较4月回落0.1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2.2,提高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