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 资金面仍较宽裕

2016年07月06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对7月前期资金面的状况保持乐观,同时央行维稳态度不变,预计资金面会延续平稳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进入7月,随着季末考核等因素的缓解,货币市场利率趋于回落,市场资金面也在回归正常状态。

  7月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持平于上一期。由于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800亿元。

  7月以来,央行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规模均在1000亿元以上。

  货币市场利率方面,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品种均现下降。7月6日,隔夜Shibor下降0.8个基点至1.999%;7天期Shibor下降0.7个基点至2.337%;14天期Shibor下降1.2个基点至2.774%。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