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连平: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仍存不确定性

2016年07月08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部环境对资本市场和外汇市场带来联动风险隐患;债券市场违约风险可能扩散,需要防止引发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走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经济运行仍然存在多种不确定,积极财政政策需继续发力。

  7月8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交通银行经济分析会上表示,下半年,经济运行存在四大不确定性。全球市场需求疲弱制约经济增长,外部环境对中国资本市场和外汇市场带来联动风险隐患;去产能进程可能加重经济下行压力,但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部分食品和资产价格上涨过快,食品和住房价格事关居民基本生活,相关价格剧烈波动需引起重点关注;债券市场违约风险可能扩散,需要防止引发系统性风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