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产能过剩并未出现根本改变

2016年07月13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等日均产量都在持续增加;去产能进程相对缓慢,而且遇到个别地方政府的阻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去产能的进程,研究机构认为,产能过剩局面并未发生明显改变,同时生产资料市场需求也依然疲软。

  7月12日,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发布报告认为,当前去产能压力仍然较大。今年上半年,官方制造业PMI生产指数同新订单指数差距虽然缩小至2个百分点以内,但生产指数仍然始终高于新订单指数。3、4月生产资料价格大幅回升,情况稍有好转,产能就立即释放。

  今年前4个月日均产量数据,无论是钢铁、水泥、有色等产量都是持续增加的。如1-2月、3月、4月粗钢日均产量分别是201.78万吨、227.9万吨、231.4万。同期水泥产量分别是397.9万吨、649.6万吨、720.9万吨,有色金属日均产量分别是12.7万吨、13.9万吨、14.2万吨。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