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下半年GDP增速有望延续L型走势

2016年07月15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最大的风险在于房地产和投资继续下滑;在民间投资增速回升之前,政府投资应继续发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持平于一季度。研究机构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下半年GDP增速仍将延续L型走势。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7%,与一季度持平,略好于预期。

  从需求结构看,消费的拉动力明显增强。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3.4%,比上年同期提高13.2个百分点。

  招商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刘东亮表示,上半年地产景气对消费业带来较大拉动作用,但6月地产销售和投资数据已连续两个月下滑,大概率显示地产拐点已经出现,预计下半年地产对投资、消费、工业的托底作用都将趋于弱化,各项宏观数据下半年难见明显反弹。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