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中国经济复苏态势略显乏力

2016年07月25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投资能否延续较高增速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尚未形成经济内生增长动力,经济复苏可能面临更大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走势,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改善,但是接下来可能复苏乏力。

  中国社科院世经所最新发布的《全球宏观经济季度报告》称,从2015年四季度经济企稳开始,到 2016 年一季度的主要经济指标回暖,以及二季度整体经济形势的改善,本轮经济回暖已经持续了三个季度。

  在二季度,多项经济指标表现稳定、或者继续改善。制造业PMI在荣枯线附近稳定、非制造业PMI在扩张区间略有上升。在投资略有走弱、消费需求稳定的情况下,出口需求有所改善,总需求总体稳定。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