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6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升至5.1%

2016年07月27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约企业效益的不利因素仍存,利润增长不够均衡,电力等行业效益下滑,资金周转困难仍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2%,增速比1-5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主要受3月较高增长的影响。

  其中,6月利润同比增长5.1%,增速比5月加快1.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6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主要原因是,从总体看,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有所加快,产品价格降幅继续收窄。

  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比5月加快0.2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增速比5月加快0.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6%,降幅比5月收窄0.2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