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收增速降至7.9%

2016年07月29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闻出版发行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增长29.7%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上半年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累计同比增速出现下滑,结束了此前回升的态势。

  7月2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4.8万家企业调查,2016年上半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61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名义增长,未扣除价格因素),较一季度下降了0.7个百分点。

  文化及相关产业10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文化服务业快速增长。其中,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的5个行业分别是: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营业收入为2502亿元、增长29.7%,文化艺术服务业125亿元、增长19.8%,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496亿元、增长17.8%,广播电影电视服务业712亿元、增长16.4%,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4341亿元、增长11.1%。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