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意外升至50.6

2016年08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2月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新业务总量今年3月以来首次恢复增长,但制造商继续压缩用工
8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录得50.6,超过6月2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运行恢复增长,这是2015年2月以来首次录得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录得50.6,超过6月2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运行恢复增长,这是2015年2月以来首次录得增长。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出现背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再度落入收缩区间。

  7月推动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上升的动力是新业务总量恢复增长,为今年3月以来首次。受访厂商反映,新产品问世、营销策略改善,促进了新业务增长。数据显示,新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内需的转强,出口销售则出现轻微下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