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短暂上行恐难持续

2016年08月01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官方新公布PMI走势背离,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近一年半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供给侧改革受国企改革滞后的制约,下半年政策重心再回稳增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进入2016年下半年,中国制造业意外回升,但可持续性存忧。

  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6%,高出6月2个百分点,自2015年2月以来首次回升到扩张区间。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出现背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再度落入收缩区间。不同规模的企业PMI走势分化,大型企业PMI为51.2%,比6月上升0.2个百分点,持续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9%和46.9%,下降0.2和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落,均低于临界点,显示中小企业状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