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钟正生:重工业需求不足对官方PMI拖累较大(更新)

2016年08月01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只考察绝对水平,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与官方制造业PMI差别不是很大,前者代表经济弱复苏,后者代表经济缓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官方制造业PMI走势出现明显背离。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分析称,统计局PMI样本企业的行业分布中,重工业比重可能相对较高,而财新PMI样本企业的行业分布中,轻工业和服务业比重可能相对较高。重工业部门由于产能过剩和需求不足的原因,对统计局PMI的拖累可能较大。

  钟正生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不考虑边际变化,只考察绝对水平,那么财新PMI的50.6与统计局PMI的49.9差别也并不是很大,一个代表经济弱复苏,一个代表经济缓回落。财新PMI反弹和统计局PMI下跌的持续性均有待观望。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