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2.1

2016年08月29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制造业的就业扩张速度放缓,产出指数微升;同时贸易方面的改善可能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美国制造业就业指数等因素的拖累下,美国制造业PMI也出现小幅回落。

  8月2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采集数据显示,英国Markit Economics公司公布的美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步数据为52.1,预期为52.7,7月为52.9。

  8月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从7月的53.3降至50.6;产出分项指数从53.8升至53.9。

  Markit点评称,8月的数据虽然令人失望,但综合7月强劲的数据来看,对经济的担忧并不那么大。目前,制造业正处于今年最好的发展速度,应对经济增速有推动作用。8月出口预计将创两年来最大增幅,贸易方面的改善预计也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速。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