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去年全国文化相关产业增加值同比增11%

2016年08月3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播电视电影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信息传输服务等文化产业增加值均保持两位数增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已经超过了GDP增速,所占比重也略有上升。

  8月3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经国家统计局核算,2015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27235亿元,比上年增长11%(未扣除价格因素),比同期GDP名义增速高4.6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为3.97%,比2014年提高0.1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认为,核算数据表明,文化及相关产业是当前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总量持续快速增长,比重日益上升,在推动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