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劳动生产率仅为美国的7.4%

2016年09月01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劳动生产率增速较快,1996-2015年中国劳动生产率平均增速为8.6%,明显高于美国1.6%的水平
中国劳动生产率仅为美国的7.4%。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劳动生产率保持较高速增长,但单位劳动产出显著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仅相当于美国的7.4%。

  9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单位劳动产出(劳动生产率)仍然较低。2015年,中国单位劳动产出只有7318美元,明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8487美元。与美国的98990美元相比,差距更大。

  中国与世界平均水平及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渐缩小,1996年我国单位劳动产出只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0.6%,2015年已达到40%;相当于美国的比重也从2.1%提升到7.4%。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