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二季度GDP同比增速降至7.1%

2016年09月06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印度经济依然主要靠国家投资拉动,私人投资和消费依旧疲软;印度面临持续放缓的国内和国外需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目前印度经济依然主要靠国家投资拉动,私人投资和消费依旧疲软;印度面临持续放缓的国内和国外需求

  主要在采掘业和农业疲弱的影响下,印度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速明显下滑。

  9月6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采集数据显示,印度中央统计局发布的印度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1%,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7.7%,一季度增长7.9%。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印度经济依然主要靠国家投资拉动,私人投资和消费依旧疲软。二季度采掘业和农业成为了拖累增速的主要原因,同时印度面临持续放缓的国内和国外需求,截止到6月,印度出口已连续第18个月同比下降。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