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创一年多高位

2016年09月2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需双重压力下,流动性呈现明显紧张态势;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有利于资金面平稳,但也提高了资金成本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货币市场利率继续走高,市场资金面趋紧趋势仍未缓解,央行尚未通过公开市场提供流动性。

  9月28日,截至记者发稿时,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升至2.2870%,创2月来高位;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升至2.5812%,创一年多以来高位;21天期回购利率升至3.45%。

  同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大部分品种也均出现上升趋势。隔夜利率上升了0.012个百分点至2.178%,依然处于春节以来最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17个百分点至2.476%。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