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需对房地产风险加强警惕

2016年09月2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房价过快上涨使得房地产面临较大风险,考虑到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性,需谨慎应对地产泡沫
2016年3月9日,深圳,商业和住宅楼区域景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明显升温。研究机构表示,中国经济严重依赖地产,风险积聚,必须对房地产泡沫加强警惕。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发布研究报告表示,房地产直接和间接创造了中国近30%的需求,经济对地产依赖程度非常大。

  为了弄清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影响到底有多大,其采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2年中国投入产出表进行了测算。结果发现,房地产(服务业)和建筑业(剔除土木工程建设)每增加100元GDP,可以直接或间接为其它行业创造139元的需求,以此测算得出,房地产和建筑业创造的经济需求占GDP的27%。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