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需求阶段回升 物流景气指数明显上涨

2016年10月08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大宗物资中的钢铁、煤炭等行业市场供需较为旺盛;与民生相关的日用品等受节假日带动有所回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在节假日需求阶段回升的带动下,9月物流景气指数也出现明显抬升,大宗物资供需较为旺盛。

  10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9%,较8月回升4.7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6%,较8月回落2.4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9.5点,比8月回升2.7%。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9月随着“金九银十”的传统生产建设旺季的到来,物流上下游业务活动进一步转旺,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运价指数均有所上升,仓储指数受大宗商品去库存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仓储业务也保持扩张态势。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