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重启逆回购 市场流动性较充裕

2016年10月0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节后市场资金仍将面临逆回购集中到期,央行需要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以稳定流动性波动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庆假期后第二个工作日,央行重启14天期和7天期逆回购操作,市场流动性目前较为充裕,市场中短期利率延续回落走势。

  10月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利率均与上次持平。

  由于当日并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规模为600亿元。

  这是央行在国庆节假日后首次实施逆回购操作。8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鉴于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参与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意愿总体较弱,本周六(10月8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