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人士:人民币汇率未来将继续双向浮动

2016年10月10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走强、英镑大跌拖累新兴市场货币;与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货币相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幅度相对较小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人民币走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通过特约评论员文章称,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10月10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08,创2010年9月末以来最低位。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方网站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撰文称,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又有所加剧。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较好,市场仍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美元走强,中国国庆长假期间美元指数涨幅达1.22%。

  同时,由于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英镑大跌,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1841的31年低点;埃及埃镑贬值压力加大也拖累了新兴市场货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