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货币市场中短期利率下行幅度明显放缓

2016年10月12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在收益率下行接近前期低点的情况下,市场利率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资金面仍将面临较大波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大规模净回笼,货币市场中短期利率回落幅度延续放缓趋势,部分利率甚至出现回升。

  10月1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央行3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1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中标利率均与上次持平。

  由于当日有205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规模为16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扩大了650亿元。另外,还将有25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