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调查】机构预测:9月出口同比降3.8%

2016年10月12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西方传统节日临近带动出口需求,出口压力有所缓解,但较高的基数依然影响出口同比增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进出口数据将于明日(10月13日)公布。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对9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8%;对9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3%。

  其中,对出口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2%,最低值为-6.2%,中位数为-3.4%;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5.6%,最低值为-5%,中位数为1%。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9月统计局和财新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都有所回升,后者在今年首次位于荣枯线之上,表明短期内外需企稳。因此,我们估计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跌幅保持在3%左右。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