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大幅贬值超100基点 人民币汇率承压

2016年10月13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贸易顺差大幅下降,加上近期英国硬脱欧风险上升、美联储年末加息概率提高等,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较大
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 司伟/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依然较大。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持续刷新6年多以来低位,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也出现大幅贬值趋势。

  10月13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96,续创2010年9月14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调贬38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调贬157个基点。

  这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贬破6.70关口,逐渐逼近6.73关口。上一次人民币中间价贬破6.72发生在2010年9月15日,报6.7250。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