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隔夜拆借利率止跌回升 短期流动性再趋紧

2016年10月13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去杠杆仍是当前政策主基调,当局有意维持紧平衡,因此市场利率继续下行的空间可能较为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连续净回笼资金等因素的影响下,短期流动性开始由此前宽松状态逐步趋紧,公开市场净回笼操作也大幅缩量。

  10月1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01个百分点至2.151%,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行走势。

  其余中短期利率则继续下行。7天期Shibor下降了0.005个百分点至2.378%;14天期Shibor下降了0.002个百分点至 2.543%;1月期Shibor下降了0.0023个百分点至2.7125%。其余长期利率品种走势略有不同。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