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PI同比增速转正 54个月负增长走势终结

2016年10月14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去产能、去库存政策作用下,国内工业行业供需矛盾有所缓解,国际市场大宗商品行情有所好转,国内工业品价格持续回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1%。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转正,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远超市场预期。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1%,同比是自2012年3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

  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0.3%。其中,最高值为0,最低预测值为-0.8%,中位数为-0.3%。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