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短期流动性趋紧 货币市场利率继续抬升

2016年10月1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央行持续回收流动性,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可能将重回紧平衡格局,资金面仍面临较大波动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货币市场利率抬升逐渐从隔夜品种扩展到7天期和14天期品种,短期流动性趋紧局面进一步显现。

  10月1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2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中标利率均与上次持平。由于当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还有55亿三年期央票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规模为1745亿元。

  同业报价平台Dealing Matrix分析师对财新记者,10月的例行季度缴税可能对流动性有一定程度的剥离,加之近期一系列房贷政策的收紧,或更加收紧市场资金流动。因此10月的货币市场难以维持9月相对微宽松的格局,资金面或重回紧平衡。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