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年内经济增长有望平稳 未来下行压力仍大

2016年10月18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政策压力在于要在“三去”的基础上保持年均6.5%左右的增长;经济结构性问题并未妥善解决,金融风险也需关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经济走势,研究者认为,今年年内经济增速将可能完成预定目标,但未来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结构性问题仍需解决。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在新供给2016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当前一些宏观指标出现了好的变化,总的来看,三季度经济是稳定的,四季度也不会出现大的偏差。所以,中国今年要实现年初确定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不会有什么问题。

  他同时称,在分析当前形势的时候,既要看形,还要看势。看未来走势,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是比较大的,这种压力来自于国内外环境和经济变量的多重影响。考虑今后经济政策的制定,要看到当前政策面临的压力。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