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固定资产投资企稳 累计增速年内首次回升

2016年10月1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士认为,基建投资增速下半年整体呈现下降趋势,未来可能对投资需求的继续回升产生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房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带动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回升,这是投资增速今年以来首次回升。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9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2690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5%),增速比1-8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9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52%。

  其中,水利管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速均现回落;道路运输业投资、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速有所加快。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