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称中国经济明年可能面临更大挑战

2016年10月19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负面效应会逐步显现,基建投资拉动效应也会减弱,消费增速将面临考验,政策腾挪空间较为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均出现企稳回升迹象,GDP同比增速持平于6.7%。但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三季度中国经济企稳依然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发力,明年中国经济可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分析称,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负面效应在明年二季度会逐步显现,同时基建投资的拉动效应也会重新减弱,再加上美联储如果在今年12月再次加息会导致全球经济出现大幅震荡的话,中国经济也将受到波及。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