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未来房地产投资走势可能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2016年10月20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时投资增速企稳回升的基础尚不牢固,产能过剩和市场需求不振的双重压力制约着经济发展,企业投资信心整体偏弱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固定资产投资走势,国家统计局表示,投资增速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但基础尚不牢固,尤其是房地产投资不确定性增加。

  前三季度,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但比1-8月加快0.1个百分点,结束了自年初以来投资增速逐步回落的态势。

  其中,9月当月投资增长9%,增速比8月加快0.8个百分点,投资当月增速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回升。

  近两个月投资运行中呈现两大积极信号,一是民间投资结束了自去年以来增速持续回落的走势,二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回升,当月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提高。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