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间价大幅调贬 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

2016年10月24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对人民币及跨境资金流动构成压力,同时资本外流与贬值预期容易相互促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欧元和英镑走弱、美元走强等因素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继续加大,境内外人民币刷新阶段低位。

  10月24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690,继续刷新6年新低,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调贬132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调贬近100个基点。

  这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10月以来、人民币加入SDR之后,首次逼近6.77关口,人民币总体呈现出贬值走势。

  2010年9月之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总体延续了震荡升值走势,直到2015年8月11日汇改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次性贬值200多个基点,中间价随即出现了震荡贬值走势。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