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资金面偏紧 三月期国库定存利率明显上升

2016年10月24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公开市场逆回购集中到期、准备金例行调整及企业季度缴税压力等原因,资金面有所收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市场资金面趋紧的影响,三月期国库定存中标利率也出现明显上扬。同时,货币市场各个期限品种利率再度集体抬升。

  10月24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6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八期)招投标,招标规模800亿元,期限为三个月,中标利率为2.95%,较上一期上升了0.4个百分点。

  上一期三个月期国库定存发生在9月20日,中标利率为2.55%。

  民生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奇霖认为,国库定存利率上调,与资金跨年有一定关系。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