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短期内人民币贬值预期可能仍将维持

2016年10月24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称,内外因素使得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较为强烈;当前人民币汇率可能尚在当局承受范围之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情况,机构认为,短期内国内市场贬值预期下降的可能性较低,将保持有序贬值态势。

  最近两周人民币汇率发生大幅波动,10 月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即期汇率跌至6.77,跌幅达到1.5%。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从外部环境看,美联储12月加息成为市场共识,加息概率近期持续在高位徘徊,而德拉吉的鸽派言论也加剧了美元上涨动力,美元指数连续两周稳定在98以上。

  从内部环境看,中国9月出口和贸易顺差规模不及预期,房地产调控等政策动向使得国内投资者对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预期较为悲观。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