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货币市场利率节节攀升 资金面进一步趋紧

2016年10月27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在去杠杆政策推动下,资金成交期限被迫拉长,中国货币当局对资金面波动的容忍度明显提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然呈现出紧张态势,同业拆借利率集体上行。为稳定资金面大幅波动,央行对短期流动性的投放继续放量。

  10月2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央行115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55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400亿元的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利率均与上次持平。

  由于当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资金规模为1000亿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净投放。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