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两周以来首次下降

2016年10月3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短期流动性有所改善,中长期流动性依然偏紧;流动性间歇性紧张会成为常态,但钱荒的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两周以来首次回落,但中长期流动性仍然偏紧,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大规模净投放

  10月3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的10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7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200亿元的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利率均与上次持平。

  由于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资金规模为1000亿元,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净投放。此外还有59亿元央票到期。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