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称当前经济运行仍存不确定性因素

2016年11月01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调结构成效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业品价格大幅回升可能会对去产能造成不利影响;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官方制造业PMI均出现回升。研究机构认为,完成年度经济增长目标可能性较大,但经济企稳基础仍不牢固。

  11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0月录得51.2,高出9月1.1,为2014年7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运行温和扩张。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9月提高0.8,自2014年10月以来首次回升到51以上。主要分项指数普遍回升,高于去年同期1个百分点以上。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