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美元指数回落 人民币汇率显著升值

2016年11月02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年底前加息预期逐渐升温,同时美国总统大选选情变数增多,可能造成美元剧烈震荡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美元指数大幅回落等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中间价再次大幅调升,银行间即期汇率也出现升值走势。

  11月2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62,为10月21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调升172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调升182个基点。

  此次调升仍然主要受到美元指数回调的影响。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即将公布决定,市场预期大概率将维持现有利率不变,12月可能加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在结果公布前震荡回落。欧元和日元兑美元汇率也均出现明显升值。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