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美维持利率不变 人民币中间价创两周高位

2016年11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时点逐渐临近,未来美元将趋于走强,中国资本流出压力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或再次加大
11月3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91,创两周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调升71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调升122个基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联储如预期尚未加息,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人民币中间价则再次调升。但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未来仍然承压。

  11月3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91,创两周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调升71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调升122个基点。

  此次调升仍然主要受到美元指数回调的影响。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14时,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美联储发布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0%不变,维持超额储备金利率0.50%不变,维持窗口贴现(主要信用)利率1%不变。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