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PPI增速可能继续抬升

2016年11月04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单靠原材料价格上涨拉动的PPI上行并不具备坚实基础,PPI走势或有反复;通胀总水平仍将较为温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攀升,PPI增速也可能将继续回升。但研究机构认为,PPI增速上升幅度将有限,通货膨胀尚不会构成风险点。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认为,前期中上游各典型行业似早已开始市场化地自发去库存,加之政府行政性手段去产能以及总需求刺激,共同作用促成了本轮生产资料价格的强劲反弹。

  在供给端,除了政府部门行政手段去库存、去产能外,其实市场早有自发去库存行为。事实上,工业产成品库存累计同比增速的高点是2014年8月,自那以后,产成品库存累计增速一路下滑。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