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利率下行幅度有限 14天期逆回购重启

2016年11月08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月末资金到期压力和美大选可能造成的外部风险因素的叠加,央行加长逆回购期限的必要性也同时加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短期利率下行幅度总体有限,长期利率仍在上升,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状态,连续多日暂停的14天期和28天期逆回购重启。

  当前,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已经开始连续小幅下行。11月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降0.019个百分点至2.187%,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降,但仍位于10月以来高位。7天期Shibor下降了0.007个百分点至2.392%。14天期Shibor下降了0.002个百分点至2.565%;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