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煤价涨幅较大 PPI同比增速超预期回升

2016年11月09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煤炭、钢铁等行业去产能力度加大,前三季度已完成全年去产能目标的80%,对价格预期起到提振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煤炭等能源价格等大幅上涨的影响下,PPI同比增速也出现明显回升,远超市场预期。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2%。

  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0.8%。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称,PPI环比变动的特点,首先是价格上涨的行业个数增加,在调查的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产品价格上涨,比9月增加2个。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