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研发投入强度相较发达国家差距较大

2016年11月1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基础研究占比与发达国家有不小距离,研发投入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任务依然艰巨
随着中国研发经费的持续快速增加,研究经费投入强度也出现提升,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中国研发经费的持续快速增加,研究经费投入强度也出现提升,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等三部委联合发布了《2015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报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研发(R&D)经费投入总量迈上1.4万亿新台阶,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研发经费与GDP的比值)达到2.07%,较2014年上升了0.02个百分点。

  2015年,中国研发投入增幅虽较上年回落了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了8.9%的较快增长速度,增速比同期GDP现价增速高2.5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强度连续两年保持2%以上的水平。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